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局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4月20日,民航局召开局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传达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局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并就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单位、各企业在推进局属国企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具体表现在:局属企业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奠定体制基础;各企业完善“四会一层”权责制度,健全完善治理机制,局属企业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各单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优化布局结构,持续完善企业绩效考核,促进企业发展质量提升。

  董志毅指出,在充分肯定前期改革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改革任务仍很艰巨、紧迫、繁重,改革进展不平衡、改革压力层层递减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董志毅强调,民航各单位、各企业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好三年行动收官之战,推动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董志毅要求,民航各单位、各企业要在目标任务上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实现企业范围和改革任务的全面覆盖,要开展彻底全面的摸底自查,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坚持目标导向,重点难点靶向攻关,要始终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尽快完成专项改革任务收尾工作,全面系统构建中国特色公司治理机制。坚持效果导向,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进改革,在提升服务品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推动行业安全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服务民航强国建设。

  针对下一步收官工作,董志毅明确要求,要在攻坚态势上再加强,全力冲刺,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务期必成。一要挂牌督办压实责任,发布三年行动收官重点改革任务清单,明确各单位负责同志和主办部门,挂牌督办、动态更新进展并定期通报。二要自我加压抢抓进度,民航各单位、各企业要进一步细化自身改革任务台账,早安排、早推动,力争提前完成任务。三要强化考核动真碰硬,改革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大对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民航各单位要加强内部督促检查,完善并用好本单位的改革考核评估机制。四要加强交流示范带动,改革工作组要继续及时围绕改革重点任务挖掘典型、推广经验,民航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相关单位的先进做法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民航局有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等局属企事业单位,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西藏区局及部分所属企业,民航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与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