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全国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即将开展

  按照2022年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部署,为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意识,民航局将于 6月17日~6月30日,以视频宣讲形式在全行业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三期宣讲活动教育范围覆盖行业各地区、各单位,重点是与民航安全工作相关的从业人员,近三年发生过责任原因征候的单位是重中之重。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近年来民航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以案为鉴,促进行业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案促治,推动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三个敬畏”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力度。

  三期宣讲活动由民航局安委办统一组织宣讲,教育内容侧重有所不同。第一期宣讲定于6月17日(周五)9:30~11:30 ,主题为可控飞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失控三大核心风险管控,侧重飞行技术能力;第二期宣讲定于6月24日(周五) 9:30~11:30,主题为机组违法违章事件,侧重机组安全作风;第三期宣讲定于6月30日(周四)9:30~11:30,主题为企业组织管理违规违章事件,侧重组织系统管理。各单位可通过民航“云会议”系统组织适当规模的集体观看,结合实际选择参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