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

  日前,民航局修订发布了《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以下简称《指南(第九版)》),旨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指导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指南(第九版)》结合前期民航疫情防控经验和有效做法,根据疫情变化趋势,在前八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基础上,依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修订形成。

  在第八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基础上,《指南(第九版)》进一步科学细化、优化、提级疫情防控系列措施。一是进一步细化了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驻外管理要求,规范了国内航班机场常态化保障措施及保障人员分类分级、环内环外工作程序,对一线人员防暑降温作出具体要求。二是优化机组入境隔离管理、境外防护等方面要求,根据机组人员执勤类型调整集中隔离及健康监测时间要求;对进口物品实施分级分区防控。三是提级国际航班风险分级标准,通过设立机组人员清洁区、加大盥洗室清洁消毒频次等措施强化机上防控。

  民航局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落实《指南(第九版)》中的各项防控措施。目前,民航局防控办已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宣贯,民航各单位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4500余人参会。下一步,民航局防控办将继续围绕《指南(第九版)》组织开展宣贯、培训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