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获颁国际民航组织杰出资源贡献奖

  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期间,中国获颁国际民航组织杰出资源贡献奖。该奖项由阿联酋出资设立,每三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为全球航空发展和国际民航组织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国家、组织和个人。此次获颁该奖,是对中国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际民航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

中国获颁国际民航组织杰出资源贡献奖

  作为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倡议的积极参与者,中国深入参加国际民航组织重要会议以及秘书处各主要技术专家组活动,不断加大对国际民航组织各项活动的智力、人才和资金支持,综合贡献位列成员国前列。3年来,中国积极向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分办事处以及国际民航组织安全基金、非洲航空安全计划基金、北亚地区运行安全及持续适航合作、资源调集基金等项目提供广泛支持。作为东道国,全力支持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分办事处的建立和运转,分办事处已为亚太3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各类培训1257人次。目前,共有280余名中国专家直接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政策与标准的制定以及全球审计、培训工作。今年,中国已就向全球民用航空提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公开服务作出承诺,未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为全球民航提供安全、关键的航空器导航服务。

  此外,中国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积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航空安全、安保、飞行标准、适航等专业人员培训以及气象设备、数字化管制技术等援助支持,推动提升全球航空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