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

  11月4日,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总论部分并开展研讨交流。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胡振江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柳芳同志参加学习。

  宋志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必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民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宋志勇要求,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阐述了新时代十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 3 件大事,阐述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16 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之所以能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发生这些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信心,风雨无阻向前进,靠实干实绩实效在新征程上开创民航事业发展新局面。

  宋志勇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民航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判民航形势,作出科学决策,推动民航事业更好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航空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自信自立,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信心信念,推动行业恢复发展,积极推进自主创新。要坚持守正创新,既继承发扬过去行之有效的做法,又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眼光,聚焦民航安全、发展、服务、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思路举措,扎实抓好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高战略思想、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推动民航事业安全发展、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胸怀天下,清晰认识民航的行业特性和承担的使命,切实提升国际航空运输能力和竞争力,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大国外交提供有力支撑。

  宋志勇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奋力谱写民航发展新篇章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对民航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为民航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民航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航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民航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认真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安排,科学谋划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举措。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五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民航局总飞行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