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赴民航医学中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5日,根据民航局党组安排,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带队赴民航医学中心(民航总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专题座谈。民航局综合司、防控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崔晓峰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发热门诊、急诊、门诊等疫情防控特别是防院感工作情况,听取了医院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并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围绕下一步工作,崔晓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民航局党组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当前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二要突出重点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始终把防院感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工作体系机制。强化重点风险管控,持续做好预检分诊工作,抓好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防控,严格落实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及第三方人员管理,提高全员个人健康管理责任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加强能力建设储备,不断提高检测、流调等专业能力,为做好自身防控和支持行业、地方防控工作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强化责任凝聚防控工作合力。医院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医护人员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要统筹好防控和医疗、科研等医院建设发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医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