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赴新疆于田、策勒两县开展定点帮扶督导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民航局定点帮扶工作,1月10日-11日,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带队赴新疆于田、策勒两县督导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崔晓峰一行先后赴于田万方机场、于田县木尕拉镇巴什喀群村、策勒县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督导调研机场运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向两县分别捐赠100万元医疗帮扶资金,并分别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两县及民航挂职干部工作汇报后,崔晓峰指出,2022年两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新疆党委政府、和田地委行署坚强领导和民航局全力帮扶下,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崔晓峰强调,当前两县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任务依然艰巨,民航系统各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不断增强定点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一要在用情上下功夫,把定点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两县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不断增强做好定点帮扶的强大动力,牢牢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二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坚持立足行业、发挥特色,把于田万方机场、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好、运营好,在消费、产业、文化帮扶等各方面充分挖掘行业潜力、发挥行业优势,为两县搭建起对外开放交流的“天路”。三要在合力上下功夫,把定点帮扶工作纳入两县发展战略大局,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因时因势调整完善帮扶措施,与两县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工作合力。四要在成果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意识,在不断增强帮扶实效的基础上,塑造民航定点帮扶“品牌”力、扩大影响力,增强两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在长效上下功夫,2023年是民航局定点帮扶两县25周年,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在资金筹措、项目规划、干部人才支持等方面进一步树牢长效意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效果更优。

  调研期间,崔晓峰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民航援派干部、驻村工作队,并入户慰问脱贫群众,为他们送去民航局党组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民航局人教司、运输司,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民航医学中心(民航总医院)及新疆机场集团、民航新疆空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