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赴新疆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

  根据民航局党组部署,1月10日至12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带队赴新疆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要求新疆民航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安排要求,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督导组先后赴乌鲁木齐、和田、于田、喀什机场旅客安检现场、候机楼公共区域等地检查。在新疆民航春运安全工作座谈会上,崔晓峰表示,新疆民航各单位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队伍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崔晓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树牢生命线意识,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春运安全工作。二要深入研判风险,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特殊阶段的安全形势和工作要求;坚持防“万一”、防“极端”,全面组织风险隐患再排查、再评估;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有效整改到位、动态清零。三要严格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压实“四个责任”,确保主要领导集中主要精力、分管领导集中全部精力抓安全,不断加强单位、部门、岗位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对典型问题从严从快查处,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四要加强应急部署,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春运复杂天气、疫情防控、空防形势等各类情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完善方案预案,加强应急培训演练,严格值班值守要求,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五要做好队伍管理,确保一线队伍战斗力。把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切实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队伍良好状态和战斗力。

  督导检查期间,崔晓峰一行走访慰问了一线职工代表,代表民航局党组、民航工会送去新春的祝福,对新疆民航干部职工始终扎根一线、勇于攻坚克难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发扬连续战斗作风,努力为民航安全发展再立新功。

  民航局人教司、运输司、公安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新疆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导、慰问。

  据悉,1月7日-12日,新疆民航共计保障运输起降4274架次(其中进港2140架次、出港2134架次);共计保障进出港旅客44.54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同期增长3.27%,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83.59%。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