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1月16日,民航局召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总结过去一年民航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谋划2023年监察员管理和培训工作。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晓峰对近年来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围绕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当前行业监管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守牢安全底线,提升监管效能,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民航平稳有序复苏、行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二要突出重点、系统谋划,持续加强监察员培训工作。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安全生命线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监管实效践行“两个绝对安全”要求;着力完善监管理念,根据差异化监管和安全治理模式转型要求,加强精准监管、系统监管理念培养;着力加强专业培训,持续完善培养方案和全职业周期培养规划,动态检视分析短板弱项,不断强化实操、实践培训;着力提升法治能力,加快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法治框架内履行监管职责的能力水平。三要打牢基础、健全体系,全力支持监察员培训学院建设发展。锚定一流目标,统筹推进学院规划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培训和理论研究能力;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学院自身建设;加强协同推进,不断完善培训体系架构。四要坚持严管激励并举,进一步加强监察员队伍管理。压实监管责任,认真落实《民航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办法》,持续改进监管作风;加大激励力度,不断增强监察员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加强资质管理,进一步完善监察员资质和证件管理的标准、程序、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民航高级监察员候选人名单,研究讨论了《高级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大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监察员管理和培训的总体情况及有关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