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新春祝辞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 宋志勇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

  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中国民航迎来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当前,各地机场呈现繁忙热闹的节日景象,日均航班量恢复到12000多班,每天有130多万旅客乘坐民航航班奔赴回家团圆的幸福旅途。此时此刻,许多民航人正坚守岗位,陪伴广大旅客平安出行。衷心感谢大家的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向全体民航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民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航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责任落实,推动航空安全态势回归平稳。我们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民航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航空物流保通保畅,积极协调、加快实施一揽子纾困政策,支持行业挺过逆境考验,稳住了发展的基本盘。我们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年新建迁建8个机场,运输机场总数达到254个。亚洲最大的航空货运枢纽鄂州机场建成运营,南北空中动脉京广大通道全线贯通。我们胸怀“国之大者”,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C919适航审定,推动国产大飞机早日搭载旅客翱翔蓝天。我们积极构建民航国际合作新格局,出色完成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参会各项任务,我国再次成功连任一类理事国,并获颁杰出资源贡献奖,新时代中国民航专业、自信、开放、合作的形象得到充分展现。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2023年,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落实,经受重重考验的中国民航,必将迎来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大幕徐徐展开,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持续深化民航改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振奋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最后,我代表中国民航局,向关心支持中国民航发展的各界人士、中外旅客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