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宋志勇春节慰问民航一线员工

  新春送关怀,慰问暖人心。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民航局局长宋志勇轻车简从,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航一线员工,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宋志勇慰问南航机组人员

  

  宋志勇与东航工作人员合影

  宋志勇先后慰问了南航和东航机组人员,走进机舱与他们一一握手,献上鲜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新春快乐!大家辛苦了!给你们拜年!”宋志勇对他们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敬意。他表示,2022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行业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攻坚克难,团结奉献,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稳住了行业发展基本盘。新的一年,全行业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特别是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聚焦“三新一高”,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他亲切地询问机长“飞了多少年?”询问乘务长“今天客人多不多?”还勉励大家不断进步,再接再厉,争取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步。机组成员备受鼓舞:“请局长放心,我们一定努力飞好每一个航班,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宋志勇慰问大兴机场西塔台值班人员

  在大兴机场西塔台,宋志勇详细询问春节期间航班保障情况并向值班的管制员们送上新年祝福。他说,空管是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空管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安全、服务、改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航班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安全第一,深化改革,在提升效率上下功夫,指挥好、保障好每一个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宋志勇慰问大兴机场地面保障工作人员

  在慰问大兴机场地面保障工作人员时,宋志勇说,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聚的时候,同志们坚守在一线,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恪尽职守,齐心协力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宋志勇慰问大兴机场安检人员

  

  宋志勇慰问机场大使

  

  宋志勇慰问大兴机场武警、公安驻场人员

  宋志勇还慰问了机场安检、机场大使以及武警、公安等单位工作人员,感谢为民航安全发展的辛勤付出,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兔年大吉。亲切的话语、温暖的问候,广大民航职工倍感温暖,纷纷表示将继续铆足干劲、担当作为,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