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赴首都机场督导检查全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筹备工作

  2月23日,“两会”民航运输领导小组组长、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队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督导检查2023年全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筹备工作情况。

  吕尔学实地检查了首都机场现场指挥部、联合办公室、贵宾休息区等保障工作区域,详细了解“两会”代表委员进出港流程安排和服务保障准备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部署会议上,吕尔学听取了国航、首都机场、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公安局、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等单位关于“两会”航空运输保障筹备工作汇报,并对各单位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他强调,“两会”航空运输保障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党和国家赋予民航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保障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长指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民航工作鲜明政治属性,充分认识做好“两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信心和决心完成好各项工作,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保障目标。二是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牢记民航安全事关“国之大者”,坚持“想全、想细、想万一”,做到严格把控运行安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落实安保要求,细化完善防疫措施,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要预留备份方案,充分做好各种风险应对准备,以实际行动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三是聚焦保障核心,持续加强与“两会”总务组的沟通协调,畅通气象预报、航班动态、保障资源等信息传递与共享渠道,强化空管、航司、机场等一线保障单位的协同联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精力聚焦在精准服务和务实高效上,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保障工作。

  吕尔学最后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今年“两会”航空运输保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每一次都是第一次”的心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确保以“最高规格、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圆满完成今年全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两会”民航运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