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2月24日, 民航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通报精神。

  会上,宋志勇对各单位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6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能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工作机制,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民航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培训,确保全覆盖。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按照中央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务求实效。三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抓实各级党委建设,规范党委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委健全过硬、执行有力。着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按规定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力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继续组织实施民航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加强国际化人才储备库建设。五是坚定不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上下联动,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成效。全面梳理中央巡视和局党组内部巡视反馈的问题、各单位内部巡察发现的问题、审计监督及各类检查督查指出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一体推进解决。坚持上下联动,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18家单位口头述职,5家单位书面述职。民航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党办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