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会见海南省副省长倪强

  3月3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京会见海南省副省长倪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吕尔学向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省具有独特的地理和区位优势,是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门户,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对外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三区一中心”目标定位,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局省双方共同努力下,海南民航业发展势头良好,高质量发展根基更加牢固。下一步,民航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大政策供给,在航权时刻、空域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更好支撑海南自贸港建设。

  倪强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海南民航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海南地理位置独特,民航运输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当前,海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进自贸港建设。下一步,海南将继续扎实落实《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聚焦美兰机场功能定位,积极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加快恢复境外航线,多措并举推动海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民航局在航权时刻、主基地航司发展、空域优化、机场建设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

  目前,海南省境内航线覆盖全国所有省份主要城市,境外航线数量突破100条。2023年1至2月,海南省航班起降5.6万架次,旅客流量879.8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4万吨,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