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开展2023年第一期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有关部署,根据民航局《2023年民航安全宣传教育及文化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有关安排,民航局3月31日在全行业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强化行业安全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教,增强安全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本次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共两个半小时,以民航换季、典型机械故障、关键人员资质能力和作风为主题,面向全行业特别是与以上主题相关的安全从业单位和人员开展。宣讲活动由民航局航安办统一组织,三位授课老师来自民航局今年成立的安全宣讲团。相关单位通过民航局云会议系统直播网址进行观看。据统计,当天共有930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后续,宣讲录制视频将上传至民航安全信息系统,供各单位学习使用。

  民航局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作为开展年度安全宣教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安全管理和生产实际需要,认真组织、及时参与。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尤其要注重结合本地区和单位的不安全事件和有关案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教育和引导广大安全从业人员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保持头脑清醒,认真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不断夯实行业安全运行基础,将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