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第六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开班

  3月31日,第六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开班。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代表局党组寄语学员们要不负时代重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开学典礼结束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两业融合 奋力开拓民航发展新篇章》主题,为第六期研修班学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崔晓峰首先向成功入选第六期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航业是一个政治性、系统性、技术性、国际性很强的行业,对发展政策的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具有更加特殊的要求。研修班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政策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策研究的政治方向;更好发挥民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战略作用,牢牢把握政策研究的战略目标;坚持把民航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政策研究的根本要求。

  崔晓峰表示,要聚焦行业需求,充分发挥政策研究的导向作用。要围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强化政治引领、创新行业安全监管、完善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提升科教支撑能力等方面,深入研究,持续思考,把重点难点问题的症结找实、根源挖深、方向把准,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建议措施。要不断拓宽延伸政策研究的领域和方向,对涉及行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大问题,开展应用研究、对策研究,为行业发展决策提供有理论支撑的对策思路和政策建议。

  崔晓峰强调,要夯实自身本领,持续增强政策研究的能力水平。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理论学习,端正态度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用结合;要深入调查研究,实现调查研究经常化,坚持到一线中去,真正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经得起实践检验;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开学典礼上,行业导师代表、学术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当天下午,第六期研修班举行了首场辩论赛,通过辩论方式围绕枢纽化与航空资源配置效率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据了解,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由民航局综合司委托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筹办,于2016年开班,截至目前已举办六期。为更好地实现“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办学目标,本期研修班在学员遴选方式和研修方式上均作了较大调整,更加注重学员政策研究的素质和能力,并首次引入导师制,为每名学员分别配备行业导师和学术导师。更重要的是,本期研修班更加聚焦政策研究,更加凸现智库价值,更加突出研修特色,致力于打造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2.0版,力争成为中国民航发展政策的高端研修平台和中国民航新型智库的重要载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