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在京会见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一行

  4月14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京会见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河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吕尔学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在局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河北民航取得长足进展,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生产运输态势良好,为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有力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建议河北省进一步发挥基地航空公司优势,积极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网络,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民航局将从基地航空公司发展、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时刻资源配置、空域优化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河北民航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胡启生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河北民航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自局省合作以来,河北省民航发展态势良好,河北民航客货运输量实现快速增长。河北省日前印发《交通强省行动方案(2023—2027年)》,其中细化了民航发展任务目标。河北民航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做强基地航空公司,把河北民航事业推向更高层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2年,河北民航共完成旅客吞吐量686万人次。今年一季度,全省6家机场保障各类航班2.1万,日均239班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67个百分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