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韩钧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立

  5月11日,民航局副局长韩钧在京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立,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宁夏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韩钧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宁夏民航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宁夏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成就,民航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宁夏经济增速快,具有后发优势,在发展民航业方面特色优势显著。当前,民航业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迎来显著复苏,建议宁夏统筹民航发展与安全,把握好安全生产恢复节奏,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机场建设和航线航班开辟等,关注净空保护,全力打造特色区域航空枢纽。民航局将在银川机场改扩建工程、智慧机场建设、国际航线恢复等方面给予宁夏积极支持,进一步发挥好民航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共同推进落实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使命。

  王立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宁夏民航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宁夏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下一步,宁夏将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提升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等国家级平台影响力,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希望民航局在银川机场改扩建、航线加密、国际航线恢复等方面支持宁夏民航发展,进一步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今年一季度,宁夏民航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39.5万人次,同比增加13.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