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外事工作会暨对外交流合作研讨会召开

  为加强新形势下外事管理,推进民航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民航局召开外事工作会暨对外交流合作研讨会。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新时代中国民航对外工作,服务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新贡献。

  崔晓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民航外事工作的形势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百年未有之变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识变能力、提升应变本领、增强求变勇气,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民航对外工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航对外工作的主要任务。认清形势任务,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主动服务外交大局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勇担历史使命,构建民航国际合作新格局,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高水平开放方面有所作为;保持战略定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建立高度协调的工作体系,提高自主可控水平,在实践中培养高素质国际人才队伍。三要落实责任要求,切实提升民航对外工作的质量水平。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管外事”的原则贯穿于民航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科学谋划;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善抓主要矛盾;严守外事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做好涉外安全教育,加强外事队伍建设。

  会上,民航华东局、中南局、空管局、首都机场、民航大学、国际合作服务中心、飞标司和适航司等单位部门作交流发言。民航局国际司介绍了新时期民航国际工作思路和外事管理工作要求。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