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5月12日,民航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32指导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民航系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局党组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党组同志开展“三深入三帮促”实践活动计划,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

  宋志勇指出,在中央第32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在,主题教育已经进入纵深推进的中间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宋志勇对各巡回指导组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特点,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分类指导、精准督导,密切与所指导单位党委的联系配合,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真正把“督”和“导”统一起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团结协作,以高质量巡回指导推动各单位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宋志勇就抓好民航系统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真学真懂,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书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二是要做到真调深研,深入抓好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眼睛向下向内,多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政策提实。要推动局属各单位扎实做好调研工作,推动形成大兴调查研究的良好风气。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结合调研,认真开展好“三深入三帮促”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三是要做到真检细改,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党组层面第一批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督促局属单位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在主题教育中一体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抓好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队伍。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要做到真抓实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及深化巡视整改推进会等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五个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特别是对民航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