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宋志勇: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

  6月2日,民航局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式。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强调,民航局机关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振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同志为局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代表颁发证书,8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个人)和年轻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宋志勇就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学铸魂,持之以恒筑牢思想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铸牢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走好“第一方阵”。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职责推进解决人民群众航空出行中的实际问题。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三要坚持以学正风,永葆担当干事姿态和清正廉洁本色。要树担当作为之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一点一滴小事做好,把一项一项具体任务落实好;要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为人忠诚老实,工作勤勉踏实,生活低调朴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干实事、求实效;要正廉洁自律之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内化为行为准则,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坚持以学促干,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推进民航安全工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政策措施更加精准化、精细化,助力行业稳健恢复发展;要积极投身深化民航改革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打开视野思路,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民航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宋志勇强调,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思想引导和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在思想上政治上多关心、教育培养上多用心、廉洁从政上多操心,做年轻干部的引路人、护航人;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遵规守纪方面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机关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在引领、教育和服务青年中发挥作用,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崔晓峰在主持时指出,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座谈会精神,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提升能力素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上。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厚爱,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更好发挥年轻干部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局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参训学员,机关各部门、局直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组长及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暨结业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