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6月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6月8日,民航局召开6月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分析5月民航安全形势,并就下一步做好航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胡振江主持会议。

  宋志勇指出,航空安全事关“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要求上来。自觉把航空安全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解决安全工作重点难点的本领;始终在安全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采取务实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分析查找深层次原因,把确保行业安全发展的实绩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

  宋志勇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飞行教员培训,加强安全监管,加强生产组织和运行管理,确保行业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与生产运行动态匹配,坚决防止超安全保障能力运行。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安全生产一线。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安全监管部门要提高事件调查能力和处理效率,安全监管队伍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要狠抓规章制度执行,严厉打击和查处违规违章、违反工作程序的行为。监管部门要把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严格按手册和程序办事作为监督的重点环节,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做好执法工作。要加强关键岗位人员队伍建设,坚决防止超能力、超裕度组织生产运行。扎实推进中小机场、中小航司专项整治,结合实际抓好人员教育培训、技能训练,做好职工关心关爱,严防疲劳作业,杜绝盲目蛮干。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管控好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管理体系与双重预防机制的有机融合,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宋志勇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局党组部署和中央指导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把理论学习提高到新水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着眼解决航空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三深入三帮促”实践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实地查看,思考谋划解决安全问题的切实有效措施;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整治,对安全问题扭住不放真改实改,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行业安全有序恢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特别是当前要加大宣传警示力度,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雷雨季节安全平稳运行;坚持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效率和质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有关同志,民航局总工程师和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航集团,中航信、中航油、中航材集团公司,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服务保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