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宋志勇调研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和开展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动民航信息化数字化等重点工作落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6月9日,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前往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宋志勇先后来到中航信运控指挥中心、研发中心,详细了解航信基础设施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业务与智慧机场建设等情况。随后,宋志勇与中航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听取中航信总体经营、智慧民航建设和数据治理、SOC系统建设等情况介绍,并对中航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支撑和保证表示肯定。

  宋志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民航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加快民航重要信息系统建设,完善民航数据治理体系,加快科技自主创新步伐,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更好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外部大趋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宋志勇强调,加快推动民航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政府要搭好台,企业要唱好戏。民航局将统筹行业优势资源,围绕航空公司运控系统、旅客服务系统等核心“卡脖子”技术,鼓励行业内外单位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可控能力。行业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转变思维、创新观念,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加强数据共享利用,充分释放数据资源价值。希望中航信充分发挥行业信息科技领域骨干企业作用,积极承担智慧民航建设重任,聚焦事关行业安全生产运行的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攻关,同时,积极贡献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积累的经验,为行业各生产运行主体的创新应用,依法合规提供更多的数据服务和支持。他表示,针对中航信此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也将组织有关司局认真研究,能够协助解决的尽快推动解决。

  中航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志雄介绍了中航信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中航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智慧民航建设扎实推进,科技攻关聚力实现突破,党的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推进,有力服务和支撑了民航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总工程师和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