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系统巡视工作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13日,民航系统巡视工作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局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落实,扎实有效做好未来五年民航系统巡视巡察工作,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晓峰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李波同志出席会议。

  宋志勇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局党组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扎实推进民航系统巡视巡察工作,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始终注重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把完善制度、健全队伍、提升能力作为巡视巡察的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宋志勇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有效做好未来五年民航系统巡视巡察工作,特别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局党组首轮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定位。坚守巡视政治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巡视利剑作用,准确把握巡视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巡视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切实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这个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重点对象开展监督,强化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责任、政治操守监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这个重要原则开展监督,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巡视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管理,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同时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促落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健全巡视工作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巡视合力,做到巡前全面客观通报情况,巡中全力提供信息、人员和技术支持,巡后抓好移交事项办理、强化整改日常监督。

  会上,崔晓峰宣读了2023年局党组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3个巡视组将对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6个单位党委进行常规巡视。

  崔晓峰在主持时强调,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学习培训,学政策、学方案、学方法,吃透巡视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发现问题;强化巡视组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注重协调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坚持上下联动,全面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局党组巡视组全体成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