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与空客高层安全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10月2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空中客车公司高层安全指导委员会会议(以下简称“TSSC会议”)在京召开,回顾总结上次 TSSC 相关项目进展,深化双方在运行安全、适航维修、事件调查等方面的多领域安全合作。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空中客车(中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客中国”)在会上续签安全合作备忘录。

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空客中国续签安全合作备忘录

  会议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今年以来,中国民航加快复苏,整体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中国民航仍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包括空中客车公司在内的航空器制造企业是中国民航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获益方。随着机队规模的扩大和新机型的引进,安全保障水平以及安全管理手段也面临更高的要求,这需要航空公司、制造厂家和作为安全监管方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持续加强合作,尤其是加强安全管理方面的合作和安全信息的交流。希望双方以TSSC会议为契机,持续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富有成效的合作,促进民航安全发展。

  TSSC会议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空中客车公司在飞行安全领域高层交流的重要渠道,自2001年起定期举办,历次会议议题涉及关键岗位人员资质管理、航空器追踪、新技术推广应用、规章重要修订、事件调查等双方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TSSC会议也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空中客车公司讨论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以TSSC会议为契机,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空客中国每5年签署一次安全合作备忘录,内容涉及安全管理、飞行标准、适航管理等领域合作项目。

  中国民用航空局相关司局负责人,空中客车公司、空客中国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