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依法整治机闹行为 维护航空安全秩序
民航局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

  10月26日,民航局召开“依法整治机闹行为 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专项行动推进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总结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单位代表关于典型经验做法、阶段性成果的交流发言后,崔晓峰指出,在第一阶段工作中,民航各单位、各部门担当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专项行动组织指挥体系,进一步促进完善了空地协作、部门联动、内外协同的综合治理体系格局,确保了专项行动高效有力推进;狠抓工作落实,使“机闹”违法行为人受到严厉打击处置,机上安全秩序显著提升,航空公司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法律法规修改完善取得了重大进展,“安全乘机,文明出行”社会氛围基本形成,有力保障了一系列重大活动民航安保和运输保障任务,有力服务了行业持续安全有序恢复。

  围绕切实开展好第二阶段工作,推动专项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崔晓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把依法整治“机闹”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认识到“机闹”行为给民航运输和安全运行带来的危害和影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深刻认识到依法整治“机闹”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系统性,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和联合整治,坚决遏制“机闹”多发态势。二要准确把握形势,明晰第二阶段目标任务。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紧密围绕维护航空运输秩序、确保航空安全的总要求,重点聚焦依法依规处置、机组人员培训、运输服务保障、宣传教育深化、以专项行动实际成效确保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航空运输安全秩序等方面任务开展第二阶段工作。三要突出重点任务,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提升处置水平、优化服务保障、加大宣传教育、推进协同共治、强化督导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坚决维护民航安全秩序。崔晓峰还强调,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做好空防安全工作,确保守牢空防安全底线,为行业安全有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民航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空管局,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公司,各机场公安局、空警各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