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举办民航系统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10月31日—11月3日,民航系统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中共民航局党校杭州培训基地举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出席培训班座谈会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作开班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李波同志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7名学员代表发言后,邹天敬对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大家的发言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充分展现了培训成效,并就深入推进民航系统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等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巩固拓展,在学习教育上久久为功,在检视整治上从严从实,在整改落实上务求实效,在压实责任上各尽其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民航系统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邹天敬指出,要在抓质效提升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民航系统纪检工作。要加强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盯领导责任,紧盯公务活动,紧盯集体决策,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扎实推进一岗双责、四责协同联动。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聚焦办案工作。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开班式上,崔晓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航系统纪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特点,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坚持学风为要,以学促干,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现场教学、观看视频课程等形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纪检工作理论、法规及实务为重点。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局直机关纪检组织和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纪检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培训。

  在浙期间,邹天敬一行还调研了浙江机场集团、宁波机场、宁波空管站等单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