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第九届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召开

  11月2日至3日,第九届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旨在中美民航通过ACP平台共享经验,共同应对全球航空安全面临的挑战。民航局安全总监舒明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本届研讨会以持续适航与维修为主题,重点关注飞机持续适航和以数据驱动的维修管理。与会专家围绕机队可靠性和飞机健康管理、发动机监控、故障预测及老旧飞机维修工程管理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全球航空业的安全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

  舒明江在致辞中指出,在2004年正式建立的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机制框架下,双方开展了大量的合作,产生了巨大的合作效益。目前,ACP已成为中国民航与美国民航界协调交流的重要渠道,在增进技术部门的相互沟通与理解,促进良性互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ACP合作机制已经成为中美民航合作的典范,为中美双方民航安全运行和平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进一步发挥好ACP的作用,推动中美民航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民航业的高质量发展,舒明江提出四点倡议:一是着眼未来、拓展合作格局,中美民航合作应立足合作共赢的格局,共同推动更加深入和紧密的合作;二是继续深入共叙良好友谊,共同为全球航空业的安全、复苏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密切协作扩大交往合作,在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进一步加深务实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在重大国际事务和国际标准出台上保持互动、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四是积极推进抓好成果落地,转化落实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加大维修技术投入和支持力度,切实提升机队可靠性水平。

  据了解,2015年11月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签署谅解备忘录,强调了中美民航业定期交流和经验分享的重要性。“运输航空安全研讨会”已连续举办至第九届,历届研讨会围绕飞行运行、运行控制、适航维修等专题,聚焦运输航空各专业领域内安全发展面临的共同话题,组织专家交流探讨安全管理经验,推动中美双方在飞行安全领域的多项合作。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国际司(港澳台办公室)、飞行标准司、航空器适航审定司,民航各地区管理局,香港民航处、澳门民航局,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美国联邦航空局、中美运输航空企业、波音、GE、普惠、柯林斯,中国商飞等航空制造企业、维修单位、科研院所、维修协会等23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活动期间,舒明江分别会见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代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