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行政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

  11月6日至10日,民航行政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示范培训班在民航局党校举办。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开班式上,崔晓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强监管,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为什么融”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自觉性。站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政治高度,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融什么”的具体内涵,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在思维理念、安全监管、促进发展、服务群众、队伍建设上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完成监管任务的工作效能。三要深入探索“怎么融”的实践路径,提高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质量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严抓作风纪律、做好思想工作,系统提高工作质量。四要不断强化“靠什么融”的制度保障,打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坚实基础。压实党建责任,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考核监督,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培训按照“分类指导、精准培训”的原则,突出监管单位特点,突出融合特色,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学习民航高质量发展、安全监管理论与实务为重点,综合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现场教学、观看视频课程等形式,着力提高专兼职党务干部抓党建、强监管的能力水平。培训班还编印了《民航行政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典型案例选编》,组织学员分组交流研讨、互学互鉴。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党办主任、各监管局(运行办)党委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近90人参加培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