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国际民航组织安全审计延伸审计和行业考察动员部署会

  11月15日,为进一步做好国际民航组织普遍安全监督审计(USOAP)迎审工作,民航局召开国际民航组织安全审计延伸审计和行业考察动员部署会。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进一步做好迎审准备工作,胡振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迎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结果直接关系国家民航发展战略质量,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树立国际视野,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高度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为党和国家交上一份合格的国际审计结果;审计结果直接关系中国民航国际地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迎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民航增光,为国家添彩;审计结果直接关系民航持续安全发展,要用审计全面检验民航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巩固提升航空安全保障能力,为行业持续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二是坚定必胜信心,加快推进迎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性思维,把迎审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积极做到高位推动、高效统筹、稳步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员、标准、理念等工作对接,认真抓好落实;强化目标意识,加强重点攻关,注重统筹协调、模拟演练、协同作战;强化要素支撑,提升保障能力,做好人力资源、外事、迎审经费等方面保障。

  三是丰富工作内涵,充分发挥民航在对外交往中的独特作用。要讲好中国民航故事,以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气象,充分展现我国民航自信、专业、开放、合作的态度,推动中国民航安全管理理念、方式方法、标准国际化进程;要加强与国际民航组织的沟通对接,加强相互理解,切实为审计创造良好的互信基础与和谐的工作氛围;要扩大规则开放,以审促建、以审促效,建立国际规则转化制度,促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践,着力培养国际人才队伍。

  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通报了前期迎审准备工作,民航局迎审办对USOAP迎审基础知识作了介绍。民航局安全总监,民航局相关司局、空管局、运行监控中心,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