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通知公告
  • 名称:
  • 中国民用航空局档案馆招聘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局档案馆招聘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局档案馆(以下简称民航局档案馆)为民航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与民航局综合司档案处为“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主要负责拟订民航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局机关文件归档与档案管理,接收、征集民航行业重要档案资料,以及档案信息资源的整合、编研、发布、利用等。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

  民航局档案馆工作人员3名:

  职位A(1名):主要从事档案信息化相关工作。

  职位B(2名):主要从事文件归档、档案管理,协助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2.工作态度积极,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理论和文字功底,以及较好的沟通协调和语言表达等能力。

  3.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北京城镇居民户籍。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本科应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历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计算机类等专业(全日制)毕业。

  4.政治面貌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5.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即1983年5月1日以后出生)

  6.报考职位A者,须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历,从事过档案信息化相关工作者优先;报考职位B者,应届毕业生优先。

  7.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在公开发行物上发表过文章者优先。

  三、工作步骤

  (一)公开报名

  本次招聘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电话、传真、邮寄及上门等方式报名无效。每位报名者只允许报考一个职位。

  报名者请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7月12日16:00止报名,逾期不再受理。请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至caacdagzp@126.com,文件名格式为:2018A+姓名(如:2018A张某)。

  1.报名表(含1张免冠2寸彩色照片)。

  2.相关证明材料:户口簿(本人页);本科及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公开发表作品的所载发行物封面、版权页、目录及文章正文。

  (二)资格审查

  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笔试。报名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三)笔试

  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80分钟。

  参加笔试人员名单及笔试有关事项于2018年7月26日前在中国民用航空局政府网站(http://www.caac.gov.cn)公布。未进入笔试名单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面试

  对职位A笔试成绩前5名的人选、职位B笔试成绩前10名的人选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为30分钟左右。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笔试成绩及面试相关事项在上述网站公布。

  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五)组织考察

  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确定考察人选。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派人到人选所在单位或学校进行考察。

  (六)体检

  对组织考察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七)试用期及最低服务年限

  经组织研究确定聘用人选,其情况须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进行公示。通过公示的人选,办理相关聘任手续。自聘任之日起,实行1年试用期。新聘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服务期限内一般不得调出。

  (八)转正聘用

  试用期满合格,经批准转正后,在原单位已聘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为相对应的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其他则聘为助理馆员专业技术职务。

  本公告由此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招聘咨询电话:010-64091209、64091210

  

中国民用航空局档案馆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