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部署2016年民航春运工作

  在12月24—25日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民航局要求全行业扎实做好2016年民航春运工作。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安全管理、统筹安排运力、严格运行管理四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区、各运行单位要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好当地政府的春运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各单位要结合冬季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证航空安全;要高度重视空防安全,保证危险品运输安全;要研究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高度重视非正常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大面积航班备降、航站楼旅客聚集等特殊情况的应对和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三是统筹安排运力,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各航空公司要针对今年春运特点,科学预测旅客流向,加强运力调配,留足备份运力,保证好正班,安排好加班,注重干支线结合,避免积压和滞留旅客;各地区管理局要及时受理、加快审批,尽最大可能配合空运企业调整和补充运力,满足市场需求。

  四是严格运行管理,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春运期间的航班正常、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及旅客服务工作。

  据初步统计,2016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5455万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