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马凯检查民航春运保障工作

在安检现场,马凯副总理与一名带孩子出行的旅客亲切交谈。

  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下午17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来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检查民航春运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陪同检查。

  马凯副总理先后来到新郑机场T2航站楼机场问询处、值机柜台、安检现场,听取了郑州机场改扩建工作的汇报,并登上南航CZ6429郑州至上海浦东的航班,了解春运以来的民航安全运行与保障情况,慰问民航广大一线员工并看望出行旅客。

  马凯副总理说,每年春运都是广大民航一线职工最辛苦的时候。民航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了航空安全和旅客顺畅出行,为春运保障工作作出很大贡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和航空安全座谈会精神,做到“六个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民航安全运行。

  在值机区,马凯副总理详细了解了新郑机场的“微信值机”系统,询问数名旅客使用该系统值机的感受,得到了旅客们“简单、方便、快捷”的评价。在安检现场,马凯副总理与一名带孩子出行的年轻妈妈亲切交谈,得知新郑机场专门为特殊旅客开辟了安检“爱心通道”,马凯副总理表示赞赏,并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容,细化惠民便民举措,确保航班正常,为广大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方便、顺畅出行。 

  春运期间民航预计将执行航班47万班,投放座位数超7000万个;客运量预计达5830万人次,同比增加10%,增速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排名首位。截至1月11日,民航局及各地区管理局已经批复国内加班包机22595班,港澳台加班包机1190班,国际加班1880班。1月13日春运首日民航总体运行平稳,全国计划执行航班13970班,同比增长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