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部署2017年春运工作

  在12月22-23日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民航局要求全行业扎实做好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运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监管等五个方面对春运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思想统一是做好春运工作的基础,认识到位是做好春运工作的前提。全行业要牢固树立起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打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开年第一仗。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各地区、各运行单位要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当地政府春运部署,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值班力量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三是运行管理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研究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高度重视非正常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大面积航班备降、航站楼旅客聚集等特殊情况的应对和处置工作。

  四是主体责任到位。运行主体要以提高航班正常为己任,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和各保障单位要相互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春运期间航班正常工作。

  五是监管到位。在春运期间推动“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使用,打造“诚信春运”;加强监控,及时受理旅客投诉,加大对失信旅客的处理和曝光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和破坏春运航空秩序的行为,为春运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2017年民航春运客运量预计达5830万人次,同比增加10%。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