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 两会代表话民航 ->正文
热点信息
两会专递:民航是青海发展的重要动能

  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交通要道。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青海对民航的需求不断扩大。两会期间,关注民航发展的青海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大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程度,促进青海与其他省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让民航成为青海发展的重要动能。”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李小松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李小松非常关注青海各机场建设,他在2016年两会上提出“关于将青海机场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民用机场‘十三五’建设规划的建议。”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对青海民航发展十分重要,“机场修好,天路畅通。青海幅员辽阔,群众目前出行的成本较高。加快民用机场建设,有利于开发青海丰富神秘的旅游资源,带动旅游相关产业发展,还能保护独特的生态环境,创造农牧民新的就业渠道,促进农牧民致富奔小康。民航的发展也将带动青海经济发展。”李小松说。

  全国人大代表、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诺尔德

  2016年7月1日,青海果洛机场正式通航。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诺尔德表示,果洛机场是果洛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次飞跃,也是青海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民族地区民生建设、让民族地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现在果洛至西宁的航线隔天一班,上座率保持较高水平。我们希望果洛机场的航线航班能够进一步开辟,充分利用好基础设施,进一步促进果洛发展,造福藏区人民。”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委书记毕生忠

  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委书记毕生忠也十分关注当地民航的建设与发展。2016年两会期间,毕生忠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青海湖机场”项目建设的建议。他指出,青海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青海湖更是闻名全国,加快推进青海湖机场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促进青海人民提高收入水平。“希望青海民航发展越来越快,让更多人了解我们青海,爱上青海的好风光。”毕生忠说。

  民航是青海发展的新动能,这是人大代表更是人民群众的心声。据了解,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25年)》显示,“十三五”期间,将续建果洛、祁连,新建共和机场,改扩建西宁、格尔木机场,开展新建黄南机场前期工作。同时,民航局把基本航空服务作为民航业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加快推进,在资金、政策方面积极支持青海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偏远地区民众出行条件,让民航发展惠及所有青海人民。(《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