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昆明机场圆满完成春节黄金周保障任务

  按照民航局、西南局对于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春运工作目标,昆明机场圆满完成了春节黄金周保障任务。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7165架次,旅客吞吐量981645人次,货邮吞吐量3174.328吨,分别增长3.29%、6.3%和3.1%,机场放行正常率92.29%。2月21日,昆明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15.1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春节黄金周期间,昆明机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坚守安全底线,结合黄金周保障工作特点,加强了安全检查、治安保卫、设备维护和冬季防火等重点工作,做到了安全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留漏洞。重点做好危险品安全管理,严格安全检查,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液态物品的检查,杜绝旅客漏检登机及携带烟花爆竹等违禁品登机,把隐患消除在地面。

  此外,为做好春节黄金周的服务工作,严守真情服务底线,昆明机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一是细化服务项目,开展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服务;二是强化对残疾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服务;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对于候机、行李运输、旅客中转等环节,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确保信息传递顺畅;四是坚持服务创新,通过新技术,扫码关注航班动态信息,航站楼内导航等项目,提升服务旅客的效率和质量;五是加强宣传,通过大厅里的节日祝福广播、更换导乘台迎宾问候语以及柜台装饰等形式为航站楼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昆明机场多措并举,安全服务两不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完成了春节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