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空管—让爱正点回家

  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唐山机场春运首日执行各类飞行共计32架次,高峰小时8架次,同比2017年春运首日增长167%。

  春节进入倒计时,大家回家的心情变得越来越迫切,坐飞机的乘客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航班能不能准时起飞,能不能顺利抵达目的地。但很少有人知道,每一架航班的安全飞行,离不开在背后默默坚守,保障航班平稳起降的空管人,今天带您走进唐山机场航管中心,了解空管人的春运一日。

  毫不夸张的说,这里的人和设备都是24小时不停运转,涵盖运行指挥、气象、通导、管制指挥四个保障科室,全部的工作都围绕着进、离港航班运行。

  运行指挥室负责航班信息通报、现场保障指挥调度、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是机场运行的“中枢”,在机场候机的旅客,您所听到的航班延误、到达、登机等信息,都是第一时间从这里发出的。

  俗话说“民航是靠天吃饭”,这句话一点不假,天气的好坏直接影响航班能否正常起降。气象室负责发布实时天气情况,为进、离场航班及机场工作人员提供第一手气象资料。气象预报员已经说啦,春运期间天公作美,您就放心在唐山机场起飞吧!

  万米高空,伸脚不见地面,机长没有千里眼顺风耳,该如何送您回家?当然是靠通导室的“技术精英”,利用地空导航、地空通信、雷达终端等设备为航班提供24小时服务,严谨、规范的通信导航监视工作,确保航班准时抵达目的地。

  “地面的交警指挥靠手,空中的交警指挥靠吼”这是真的!塔台管制室负责协调军方及相邻管制空域、调配飞机的飞行高度、方向,管制员通过手中小小的话筒,采用空中接力的方式,指挥航班飞往四面八方,准时奔向家的方向。

  身为空管人的我们,虽然不能与广大旅客发生正面接触,但却与千家万户的新春团圆密切相关。唐山机场空管人将一如既往奋战在安全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每一架航班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春运安全、顺畅、便捷、平稳,让爱正点回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