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首都航空“民航夫妻”:同心同德,保障春运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春节,承载了一个民族的喜悦和欢庆。那些忙碌了一年人们,无论多么艰辛,也要带着收获回家,而形容这种心情最为贴切的一个词,那就是归心似箭。然而,对于民航人来说,春节期间注定了要为大家而舍小家,为保障更多的人能安全准时到家而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如果这样的人刚好是一对夫妻,那么春节,就和平常难以聚首的日子无异。

  张微和她的爱人是首都航空的一对民航夫妻。张微是首都航空运行控制部的一名情报工程师,她的爱人是首都航空飞行部的一名飞行员,一个是业务精英,一个是飞行骨干。两个人结缘于首都航空,共同牵手走过了三个春夏,而2018年春节,也是他们第三年分开过年,再次保持了春节团聚零的纪录。为了能让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张微,这个北京妞儿主动表示,春节的班,她来上。7天, 4个值班,那就意味着几乎每天她都要往来于公司和家之间,路途上的时间就是休息时间。而机队的排班向来都是公平的,张微爱人的飞行计划刚好也在春节这几天。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坚守在一线,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共同为春运守护。

  2016年年初,两人终于有了一次可以同时休假的机会。他们计划补过蜜月,最好能有个“蜜月宝宝”。这是两个人,更是两个家庭的共同期盼。当二人正沉浸在温馨世界中时,飞行队的电话打来了,要求他尽快归队,执行临时任务。这样的紧急任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两人都知道这任务的重要性。于是匆忙结束了旅程,改签航班,踏上了归途。而张微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没事儿,下次再来吧!”可是谁也不知道,下次会是在什么时候。

  2017年元旦,结束了一次飞行任务的他,终于可以和张微一起跨年了。烛光晚餐、夜场电影,计划做得满满的,但是31号的下午,因为天气原因,飞机临时改航,需要调整航路,张微作为情报工程师,被紧急调去规划临时航路。夜幕降临,值班大厅里紧张的工作还在继续,他下了飞机直奔公司,陪着张微一起加班。那一天,烛光晚餐、夜场电影都泡汤了,但是两人在首航大厦里共同迎接新年,相互守候,心与心距离得更近了。

  “他爱唠叨、爱干净,喜欢规划生活规划未来。”“她很平和,识大体,不做作,不张扬,活的很真实。”这是他们给彼此最真实的评价,简短的几句话却道出了彼此心中的无限爱恋。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是这对民航夫妻聚少离多的真心相守,彼此包容又相互支持,这也许是夫妻之间最好的状态了。

  今年春节,他将满载着怀揣团圆梦想的旅客抵达了各自的彼岸,圆满完成了一年的飞行任务;她,整理好一条条通告发送给每个席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两人、两地,同心、同梦。经历了无数次的离别和相聚,他们早已经懂得了团圆是心与心的距离而无关乎空间的远近,拥有彼此的日子每天都是春节。

  他们作为首都航空的员工,践行着首航真情服务的原则,保障旅客优先,牺牲小我成全大家,以客为主,传递着首航人的大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