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央视点赞海航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朱亚轩

  2018年3月1日——本报讯:(通讯员 杨姝辰 作者单位 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龙头栏目《经济信息联播》及早间新闻资讯栏目《第一时间》均于“厉害了我的国:春节我在岗”专题节目中,对长安航空资深飞行员朱亚轩进行了报道。朱亚轩,海航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飞行22载,春节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素质与飞行员的职业精神。

  或许在许多人眼里,飞行员是让人艳羡的光鲜职业。作为从业20年余年的资深飞行员兼飞行教员,朱亚轩更是凭借精湛的技术、亲和的待人与匠心精神,在公司内外广受美誉。面对褒奖,朱亚轩却非常淡定与低调,他不止一次地说:“飞行员只是一份普通的职业,而我也只是一名普通的飞行员”。数十年如一日,他兢兢业业、认真工作,将旅客平安送达终点;悉心指导,带飞一批又一批飞行学员;37年的中国共产党党龄,用他的言行、作风切实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2017年7月,朱亚轩荣获“海航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殊荣。

  1979年高中毕业后,朱亚轩通过招飞顺利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一预备学校,经过3年的全面培训,成为一名中国空军航空兵。专业的学习、系统的培训,奠定了朱亚轩扎实的飞行基础,也磨炼了他耐心、细致、吃苦耐劳的坚韧意志。1995年,朱亚轩转业并进入海航集团系统内企业,开启职业飞行员生涯,先后执飞各式国内、外机型,从普通飞行员、机长发展至教员,目前飞行已超过2万多小时,积累了丰富的飞行经验与教学经验。

  因为飞行员的职业特点,节假日期间反而更为忙碌,为保障运输,经常在万家团圆时,他们反而需要坚守在岗位上。对此,正如朱亚轩在央视报道中所说:“其实我们内心也很想回家过年,但当我们看到千千万万的旅客能坐着我们的航班,在春节期间能够赶回家和家人团圆,我们内心就感到愉快和高兴了。”诚恳地话语却说出了民航工作者的心声,也正是因为“朱亚轩们”的付出,作为一个成立尚不满两年的新锐航空,长安航空却能在2017年航班正常率排名中独占鳌头,以83.6%的数据位列全国40家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排名首位,安全工作在中国民航业排名并列第一。

  朱亚轩说:“工作几十年,我对飞行仍充满了敬畏感。每当飞上蓝天,我的头脑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我有责任、有义务,保障每一位旅客平安抵达目的地”。这个信念伴随他多年,同时也被他传授给每一位学生,要求他们严肃对待飞行,担负起飞行员的责任与义务。为了与时俱进,保持飞行技术始终处于一流水平,即使是休息时间,他也会仔细阅读、学习民航局与公司下发的学习材料及各类事故总结报告,并思考其中的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将别人的经验充分为自己所用,用理论指导实践。由于不少材料中含英文内容,为方便工作,朱亚轩主动加强对英文的学习,遇到不明白的语法积极向其他人请教,他说:“我从来不觉得向别人请教不懂有什么可害羞的。作为教员,我是飞行学员的老师;他们不少人英文好,也是我的老师。互相学习,进步也能快一点。”

  长安航空持续在企业内部大力倡导匠心精神,以优秀共产党员朱亚轩为榜样,并发起“争做优秀党员、争做工匠员工”的内部倡议,坚定跟党走,用海航人温暖的小手传递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大爱,为中国民航事业添砖加瓦,为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贡献力量。每一位海航党员用实际行动,助推海航成为敢为天下先的企业、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中华民族优秀企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