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南航公益主题航班助在粤川籍游子回家

    

(曾健/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宇强 报道:2月9日,“五粮人家 温暖回家路”公益主题航班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办出发仪式。中国南方航空携手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五粮人家”,为150名在粤务工的四川籍游子送出150张免费机票,帮助150名游子在繁忙的春运期间,返回故里,与亲人共度新春佳节。

  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传媒)党委书记王志永、副总经理杨勐,五粮液系列酒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卓平、共青团四川省委驻广东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杨北成出席出发仪式。杨勐代表中国南方航空为150名幸运儿送上新春的祝福,“南方航空与五粮人家联手送出150张机票,接在广东务工的四川游子回家,希望能让在外的游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帮助在外务工的游子能够顺利回家过年。”

    

(曾健/摄)

  据四川省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广东是四川籍务工者选择首选的省份,在粤川籍务工者比例占所有川籍外出务工者近四成比例。但广州距成都1400公里,乘坐高铁需13个小时以上,普通列车更是长达30个小时以上,每年春节如何回家与家人团聚成为在粤川籍务工者最头疼的问题。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在外务工者返乡问题,为游子送上温暖,南航传媒联合五粮液系列酒公司推出了“五粮人家 温暖回家路”活动,搭起川粤两地空中专线,温暖接力,送在广东地区务工的四川籍游子们回家。

    

(曾健/摄)

  1月中旬,活动在微博与微信上发起网络招募活动,参与者在报名页填写“最难忘的春节回家经历”后将有可能获得主办方送出的广州-成都免费机票。活动优先考虑家中有父母、妻儿等在四川,长期两地分居、购票难、返乡难的报名者,活动吸引了大量报名者的参与,最终有150名报名者的故事打动了主办方,获得免费的返乡机票。

  确定获得返乡机票后,150名幸运儿非常激动,他们早早请了假,一直期盼2月9日那天的到来。有的幸运儿甚至在2月8日就提前来到广州白云机场,查看第二天集合的地点。在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坐飞机。2月9日,取到票的那一瞬间,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广东工作了十几年的李开强说:“去年买不到票,我站了近40个小时,历尽辛苦才回到成都,没想到今年这么幸运,得到这张幸运的免费机票。只需要两个小时我就能回到成都,真的太幸福了。”

  南航股份地服部、客舱部、机务工程部、营销委和广州白云机场已提前做好保障,帮助这群“特殊”的旅客顺利返乡。执行本次飞行的“五粮人家温暖回家路”公益主题航班CZ3413航班早已提前布置成温馨的红色,乘务员们也穿上了首航和重大活动时才穿的南航特色服饰,飞行过程乘务组还准备了欢迎他们回家的广播词。

    

(曾健/摄)

   

(朱学锋/摄)

  当天下午16时,航班抵达成都,在南航四川分公司和成都双流机场专业、快速、安全保障下,150位游子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的热烈欢迎。

  这一切,让离家一年的游子们感受到新春的温暖。1400公里的路程,这一次回来得特别快,特别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