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 喜迎两会 聚焦民航 ->正文
热点信息
两会代表委员寄语民航之一

  机票购买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员何蓉:现在机票购买很方便,渠道多样化,实体、网络的都有。

  机上餐食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铭:机上餐食挺好的,每家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餐饮,我觉得有家航空公司的中式汉堡挺好。

  航班延误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铭:如果由不可避免的原因造成延误,其他服务安排好一点,做一些安慰工作,旅客意见就不会那么大。最重要的是及时把实际情况告诉旅客,并且是动态执行,每过一段时间就告知旅客当前情况怎么样了。

  旅客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对民航的工作互相理解体谅,由于客观原因造成晚点,我们也没法改变。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员何蓉:航班延误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但民航的预防性工作可以做得更细致一些。换位思考一下,有时候多说一句话、态度好一点,旅客就更能接受一些。

  空乘服务已经做得很好,跟外航相比很温暖,他们工作很辛苦。

  行李运输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铭:行李托运应提高效率,旅客到达后等待提取行李的时间太长。另外,如果托运过程中损坏了旅客行李,赔偿应该更及时。

  更多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员何蓉:航空公司会员规则过于复杂,用户粘度和忠诚度培养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更人性化一点,比如在条件许可时主动提供升舱服务,国外航空公司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另外,希望跟国外航班的中转衔接服务做得更体贴,更快一些。(《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轩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