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上海监管局认真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上海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效。2月中旬以来,上海监管局深入查找辖区内航空运输服务中热点、难点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推出一系列科学化监管举措,切实解决民航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问题,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一是要求辖区内各单位要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推动民航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梳理学习民航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航班延误后服务工作进行监管,提高辖区航空运输质量。三是有针对性地对民航上海地区10家单位重大运输、航班延误和投诉处理等重点工作环节实施了12次监察。四是依据中国民航客、货运输规则,对辖区内运输航空公司客、货运输总条件进行收集,并且结合消费者事务管理工作对各运输航空公司执行本公司运输总条件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的实施,上海监管局进一步理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加强了对辖区内各单位消费者事务系统和制度的监控,进一步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工作规范化和常规化,为下一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