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北京监管局对南航北京分公司进行服务质量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活动的要求,民航北京监管局运输处结合2018年行政检查计划,组织监察员于4月11日对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北京分公司”)进行服务质量检查。南航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企管部、客舱部、市场销售部等相关部门及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领导和员工全程配合本次检查。

  监察员重点对南航北京分公司的承运人残疾旅客服务、国际旅客行李运输和被投诉企业投诉管理3个方面的50项内容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南航北京分公司能够落实《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际运输规则》、《残疾人运输管理办法》、《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和其他相关规章规定的要求,同时监察员指出,南航北京分公司在手册的精细化管理上需要加强,并在残疾人年度运输情况报告及年度自我评估等方面需进一步完善。

  在检查中,监察员对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南航北京分公司认真落实《民航北京监管局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实施方案》,承担企业的主体责任,尽快启动企业法定自查;南航北京分公司要认真落实民航局《推进国内千万级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方案》,做好“无纸化”便捷出行的技术和政策方面保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更美好出行的需求;要加强推进“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活动,按照各级文件要求逐步落实,切实增强民航服务质量的体系化、规范化;北京地区即将迎来雷雨季,南航北京分公司要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要求,做好航班保障工作及航班延误后服务工作,全力提升航班正常性水平,提高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