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检查调研天津航班正常及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

  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及华北局行政检查计划安排,5月9-10日,华北局赴天津对航班正常及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与调研。

  调研会上,天津机场、天津航空、奥凯航空、天津航空运输销售行业协会及宏迅航服共五家单位,分别就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开展“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积极收集了汇报中的问题与建议,对各单位整体工作及重点任务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各单位工作特色与亮点的同时,重点提示各单位要强化服务质量理念、重视信用管理建设、加强民航政策宣传、做好服务风险评估与防控。监管局领导在检查组的要求基础上强调,辖区各单位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以运行单位为主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四项基本原则,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实现辖区服务品质提升。随后检查组深入到各单位的相关运行现场,通过走访、调阅的方式进行文实相符、规章落实的现场检查。期间华北局还对天津机场的A-CDM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调研,听取了天津机场关于系统建设的框架思路、建设模式和实施进程的汇报后。检查组表示A-CDM系统是机场构建以提升地面运行效率为核心的保障管理体系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天津机场应立足本地运行保障情况,发挥现有机制优势,借鉴吸取成功经验,精心筹划精细实施,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空地保障同步的目标。

  此次检查与调研推动了天津辖区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强化统一了辖区服务质量体系专项行动的开展。后续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管理局具体部署与要求,加强检查、督导与推进,切实落实民航服务质量提升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