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版纳机场启动无纸化登机试点工作

  为践行“真情服务”要求,落实民航局“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及推进无纸化登机的工作要求,7月27日,云南机场集团正式在西双版纳启动无纸化登机试点工作。

  此次在西双版纳机场的无纸化登机,是全国首家推出旅客乘机全流程人脸识别、全流程自助服务、全流程无纸化登机的机场。该系统的特点是在全国首家实现了四个全:全自助(值机、安检、登机自助)、全无纸(值机、安检、登机全程无纸。郑州机场自助安检需要打纸)、全渠道(支持所有航空公司。南航只支持南航app自己旅客)、全人脸(iata one id理念应用)。

  启动会上,与会人员现场体验了自助安检、自助登机的全流程服务,感受到了无纸化登机带来的快捷、舒适的乘机体验。云南机场集团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在昆明机场实现无纸化登机,并积极在各地州机场进行推广。云南监管局与会领导对此次试点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要求云南机场集团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中取得成绩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要加快实现云南辖区各机场的无纸化登机全面化,以落实民航局“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响应民航及旅游发展需求的召唤,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开创了机场智慧服务领域的先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