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三亚局督导凤凰机场正式全面实施“无纸化”便捷出行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旅途更舒心,根据民航局《关于下发<推进国内千万级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方案>的通知》要求,三亚监管局督导凤凰机场于5月份制定了“无纸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时限。经过多方协调,在前期对单个登机口进行试运行的基础上,凤凰机场于9月3日正式全面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实现了旅客仅凭有效身份证和手机登移动设备即可完成所有登机手续的全流程“无纸化”乘机。

  目前,无行李托运需求的旅客可以通过航旅纵横收集APP自助办理登机牌,并凭借生成电子登机牌完成安检验证、登机口扫码登机等一系列乘机手续,极大提高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效率。但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中转旅客以及无人陪伴的儿童旅客和老年旅客暂不适用“无纸化”便捷乘机。

  下一步,三亚监管局将积极督促凤凰机场收集“无纸化”乘机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同时向其他机场学习借鉴相关经验,不断优化、完善现场保障流程,并尽快在隔离区内安置自助凭证打印机,为有打印登机凭证需求的旅客提供优化服务,持续推进三亚辖区民航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