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湖北监管局督导民航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工作

  为确保“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近期,湖北监管局姜副局长带队对天河机场及基地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提升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湖北监管局对机场及各航空公司航班正常体系建设、客票服务、信息告知、行李运输、餐食服务、特殊旅客运输、推动新技术的应用以及投诉处理等9个方面检查了辖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经检查,相关各单位存在信息交流不及时,在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中,有些单位仍然存在工作不够主动,回应整改问题不及时,抓工作重点不突出,部份单位仍然存在学习培训不充分、内部自查未完成,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湖北监管局要求机场、航空公司要切实加强服务质量推进工作。

  最后,湖北监管局姜副局长对各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服务质量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提升服务质量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坚持提升民航服务质量,以真抓实干、常抓不懈、扎实工作精神,从大局出发,从民航整体形象出发,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全力做好专项行动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和信息通报。机场、航空公司及空管分局要讲政治,顾大局,协同推进,协调配合、共享经验,加快推进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相关单位要及时向监管局报送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报送信息和问题进行分类、整合、汇总,形成针对性的信息和答复,并适时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向各单位进行通报。三是机场、航空公司应发挥自我监督检查作用,强化服务质量体系建设,提升全流程服务质量管控能力。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管理局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存在问题,重点提升、狠抓落实,督导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扎实推进湖北民航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