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北京监管局对深航北京分公司进行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检查

  为督促深航北京分公司落实安全大检查,检查“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结合2018年行政检查计划,北京监管局运输处近日组织监察员对深航北京分公司进行旅客运输和服务质量检查。

  监察员首先对深航北京分公司的国内旅客、行李运输情况进行了检查,包括公共航空运输的一般规定、客票、售票场所、停止办理登机手续的告知、行李运输、违章行李处理以及旅客服务一般要求等,尤其关注了行李运输和违章行李处理部分,要求公司严格落实相关规章文件要求,确保行李运输环节在安全高效的基础上,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监察员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被投诉企业投诉管理和残疾人旅客服务进行了重点检查,包括投诉受理渠道、投诉告知和回复要求、案卷保存和培训、残疾旅客免费服务、拒绝运输、人数限制、售票便利程序、设施和信息的提供、座位安排、机上服务、服务犬、服务培训和运输概括的具体情况。

  经检查,深航北京分公司能够基本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际运输规则》和《关于印发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但在残疾旅客服务管理方面,深航北京分公司在携带服务犬乘机方面存在降低服务标准的情况,监察员要求深航北京分公司进行限期整改,充分保障残疾旅客的乘机权益。

  监察员要求深航北京分公司认真学习民航局下发的《关于下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的通知》,领会总书记的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大检查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性;深航北京分公司要积极落实“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活动各项要求,保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的干劲,为北京地区民航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