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福建监管局召开“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前,福建监管局组织辖区民航各相关单位召开“服务质量重点攻坚”推动会。会上,福州航空、福州机场、晋江机场、福建空管分局首先对航班正常工作和“服务质量重点攻坚”工作准备情况和实施方案进行汇报;监管局布置2019年“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及其他运输相关工作,之后,福州航等12家单位聚焦全国民航工作会部署的“九项便民服务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一加快、两实现”的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强化真情服务理念,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统筹解决民航服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推进辖区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增进人民群众乘坐航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监管局主要领导就福建辖区“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和推进航班正常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 2019 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增强真情服务理念,持之以恒解决民航服务难题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是民航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同时还是巩固近三年民航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工作成果,打造“中国服务”品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部署,强化推进。辖区各单位要构建起组织有力、协调顺畅的领导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要将此次专项行动列为本单位服务质量的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航班正常工作,各单位要把专项行动任务逐项分解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痛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在确保航空安全的前提下,围绕旅客关切的重点问题,早布置、早实施,全面落实九项便民服务举措。五是加强民航服务工作“三基”建设和宣传引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班组建设,加强一线服务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民航基层服务队伍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夯实民航服务提升的基础。鼓励辖区单位开展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通过竞争与交流,提升员工对服务理念、服务标准、服务技能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基层服务员工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也鼓励各单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本单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