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召开"安康杯"竞赛活动表彰暨经验交流

  近日,民航华北地区“安康杯”竞赛活动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山西运城召开。管理局黄登科局长、张铁头副书记、“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监管局、华北空管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公安局局长及工会负责人,山西、河北机场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安全负责人和竞赛活动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单位以及获得2008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企业和先进个人。管理局黄登科局长和张铁头副书记分别为获得全国和全国民航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民航华北空管局和山西、河北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就“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管理局张铁头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从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广泛宣传、职工参与,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华北地区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取得的成绩。自2001年华北局组织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以来,有3个单位12次获得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奖,两个单位4次获得全国民航“安康杯”优胜企业奖,两个单位3次获得全国民航“安康杯”优胜班组奖,4人获得全国“安康杯”优秀组织个人奖,管理局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民航华北管理局通过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对全区的安全生产和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管理局黄登科局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安康杯”竞赛活动在我区取得地成效,并代表管理局党委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积极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黄局长就关于“贯彻落实安全发展观、推动全区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了重要讲话:一是从6个方面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工作。既:全区上半年航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已见成效;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积极落实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就目前形势和主要问题提出了树立四个理念,既:树立高度警惕经济环境对“安全第一”冲击的理念;树立建国60周年大庆航空安全保障是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的理念;树立重视化解发展改革矛盾复杂性的理念;树立大讲特讲科学发展观和持续安全的理念。三是针对下半年主要任务提出了5项要求,既:在“安康杯”竞赛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中,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把关口前移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把监管重点落到实处;坚持科学发展观,把全区统筹兼顾落到实处;把创造公共资源配置的良好环境落到实处;加强自身建设,把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落到实处。

  黄局长最后讲到:此次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的召开,为我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相信全区广大干部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持续安全理念,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开拓进取,推动全区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国60周年大庆献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